港遊行聲援黃之鋒等政治犯 傘運後最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等人被判入獄,引起國際關注。星期日,香港多個團體舉行「聲援政治犯」遊行,不滿中共和港府政治打壓。參加人數出乎意料,主辦方表示是自雨傘運動後最多遊行人數的一次。

民陣、社民連及香港眾志等團體星期日下午3時舉行「聲援政治犯」遊行,抗議律政司就刑期提出上訴覆核,令黃之鋒等16人被判監。遊行隊伍由灣仔修頓球場外出發,以中環終審法院為終點。由於參加的市民越來越多,警方最後要開放軒尼詩道三條行車線,直到下午五時龍尾才從修頓球場出發。

不少當年雨傘運動的參加者前來,當中老中青三代皆有。

嶺南大學現屆學生會會長 李翰林:「我絕對覺得今次是中共政權的打壓,….我相信這絕對是中共的打壓,希望在林鄭上台這段日子裡清算或大大地阻嚇市民和學生不要再上街、再反抗。」

香港市民 黃伯:「共產黨是妖怪!不屬於人類,我對它的分析就是這樣。我看通看透了,如果大家不走出來,它就當你是奴隸、是馬仔,但香港還有一群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年輕人覺醒了,香港還有得救!」

天氣酷熱,仍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前來。

香港市民 潘小姐:「因為我們覺得要支持現在剛剛被判坐監的十三位,再加三位年輕的良心犯,我們希望日後香港也是有自由的一片天空可以給孩子,所以我覺得要告訴小朋友知道,亦都要叫他們出來。」

遊行隊伍龍頭抵達終審法院後,附近街道擠滿了市民。學聯前秘書長、遊行主辦單位發言人岑敖暉表示,未能統計人數,但相信今次是2014年佔領運動後,最多人遊行的一次。

學聯前秘書長 岑敖暉:「這反映特區政府、中共政權,以至律政司,希望以嚴刑峻法打擊香港市民、阻嚇香港市民繼續參與政治,繼續走上街頭的陰謀,可以說是全盤失敗。香港人不會因此而嚇怕,更不會因此而放棄我們心目中相信的自由、公義、民主。」

他表示此遊行也讓這些政治犯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並借此機會,重新凝聚公民團體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