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貿協議 有望年底完成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首輪談判,周日結束,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三國都同意加快談判腳步,希望可以趕在2018年初,墨西哥的全國大選開始之前,完成談判。

首輪談判已涉及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中最棘手的一些問題,如商品原產地標註規則,貿易爭端仲裁製度。美國方面還提出了要求汽車產品增加美國生產部件的比例。談判一開始,美國方面就採取了較為強硬的態度。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我們不能忽視巨額的貿易赤字。製造業的失業,企業的關閉和搬走,無論有意還是無意的,這是現存協議造成的。」「我想說明他(總統)不是只想對協議的一些規定和章節做微調。」

而加拿大方面強調美國和加拿大長久以來彼此依存。

加拿大外交部長 Chrystia Freeland:「值得指出的是,我們與美國的貿易平衡、互惠。」「應該指出我們是美國的最大客戶,加拿大買的美國貨比買中國,英國和日本貨加起來都多。」

第二輪的談判將於9月與墨西哥舉行。美國方面已向加方表示希望年底之前就能達成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由於明年(2018)墨西哥將進行總統大選,墨西哥方也希望早日完成談判。

墨西哥經濟部長Ildefonso Guajardo:「我認為有60%的可能性談判會按時結束,在明年初之前就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