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木柵】火頭工吳家麟 烤箱邊的世界 | 美麗心台灣(122)預告

1.火頭工吳家麟 烤箱邊的世界 (說麵包)

自稱自己是火頭工的吳家麟,原本是教物理的老師,後來到科技業工作,退休後,原本只是想在太太阿段開的烘焙坊幫忙做麵包,卻因為太太的經驗值無法滿足他的求知慾,他是如何從麵包的歷史和小麥的特性,發現迷人的麵包世界?

2.火頭工吳家麟 烤箱邊的世界 (做麵包)

不僅麵包的歷史很迷人,火頭工吳家麟更是迷上了酵母的世界,他拿出以前念物理系的研究本領,讓難搞的酵母變成他的夥伴朋友,而且為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歐式傳統手作麵包,和太太阿段不僅常到國外參訪,甚至邀請國外工藝麵包師來台灣交流,讓更多人了解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

3.火頭工吳家麟 烤箱邊的世界 (吃麵包)

火頭工吳家麟用台灣自產的有機小麥做麵包,也和太太阿段親自走訪台灣各地的小農,將特色農產品結合在手作麵包裡,,甚至結合當地木柵有名的貓空茶, ,期望做出屬於台灣人的手作麵包,同時,他又是如何積極推展食的教育?

整集觀賞

火頭工吳家麟 烤箱邊的世界 (說麵包) | 美麗心台灣(122)(上)

火頭工吳家麟 烤箱邊的世界 (做麵包) | 美麗心台灣(122)(中)

火頭工吳家麟 烤箱邊的世界 (吃麵包) | 美麗心台灣(122)(下)

---------------------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