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掃南台 屏東台東今晚明天影響最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來關心,氣象局已經發布輕度颱風天鴿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暴風圈,將掃過高屏、台東等地,今天入夜以後,屏東與恆春半島地區的風雨就會轉強,一直到明天整天,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另外,由於明天適逢大潮的滿潮,提醒民眾,要嚴防海水倒灌。

氣象局科長 謝明昌:「它(天鴿颱風)未來是從台灣巴士海峽南端的部分來通過,所以要提醒花蓮、台東以及台灣西南部地區的民眾,在今天晚上之後都要特別注意,明天應該是影響整個台灣地區、南台灣地區,會最明顯的時候。」

氣象局下午2點半發布輕度颱風天鴿的陸上颱風警報,與各國路徑預報看法一致,研判颱風中心不會登陸,從南台灣近海「路過」的機率較高,暴風圈預估在周二凌晨碰觸陸地,台南以南及台東地區列入警戒區,周二一整天,是颱風影響最顯著的時刻。

氣象局科長 謝明昌:「在明天(22日)上午這時候,也正好是13號颱風(天鴿),正好在台灣南端最靠近台灣地區的同時,在上午之後,這個颱風會從南端開始向西移動,台灣附近的風場開始轉為東南風。對於西南部地區,屏東以及高雄地區,可能就不要掉以輕心。」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天鴿外圍環流很強,但中心對流尚未完全整合,大環流中還可以看出一些小環流圈在裡面,所以中心位置不是那麼重要,影響天氣的外圍環流需要注意。」

颱風外圍環流兩條雲帶對流旺盛,周二又碰上黃曆七月初一適逢大潮,低窪地區須嚴防海水倒灌。而上個月民營和平電廠輸電塔才被尼莎颱風吹倒,釀成全台限電危機,面對天鴿颱風來襲,經濟部表示,新塔雖然是以臨時設施完成修復,但結構安全保證沒問題。台電公司也預估,本周供電備轉容量率都可維持在 5% 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防輕颱天鴿亂賽事 世大運每小時追蹤動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