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啟動!日韓股走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與南韓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今天正式啟動。儘管這次的軍演規模是近年最小,但10天軍演期間,韓美聯軍仍將實兵操練斬首金正恩的5015行動計劃。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 :「 南韓和美國已開始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演習將舉行至8月底,目標在強化兩國間的軍事整合。」

美國與南韓的年度「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在今天(21日)揭開序幕,將持續至本月31日。南韓派出5萬名士兵,而美軍則是1萬7500名,較去年減少了7500人。軍演規模縮小,引發外界猜測。

路透社記者 :「 規模縮小是因為北韓的抗議嗎?」

美國防部長 馬提斯 (James Mattis) :「不,不是的。這是南韓的防禦性演習,這是聯合演習,早先就由雙方計畫好的。」「北韓知道這完全是防禦性演習,不管他們公開說甚麼,他們知道這是防禦性演習,已經進行數十年。」

軍方消息指出,今年重點在電腦兵棋推演,因應北韓核彈攻擊。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 (Harry Harris) 、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頓 (John E. Hyten) ,也在昨天(20日)抵達南韓。時機敏感令北韓再度嗆聲警告,軍演是「火上澆油」,是在為入侵北韓做準備。

雖然金正恩已推遲試射關島導彈計畫,但去年美韓軍演期間,北韓曾發射飛彈示威。為此,美軍頻繁出動U-2高空偵察機,密切監看北韓動態,提升警戒狀態。而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繃,令日韓股市惴惴不安,週一雙雙走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