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分行趨勢持續 中信銀逆勢展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金融科技趨勢下,是否會讓銀行實體分行收攤呢?今天有金融機構業者,逆勢拓展據點,並導入數位服務體驗,未來不排除持續擴大分行布局。

要取款款帳,還在用金融卡嗎?其實你的手指就是通關密碼,金融業去年開始就導入生物辨識技術,如今全台150家分行,陸續採用,

民眾 VS.視訊諮詢專家:「我們要如何,父母幫小朋友準備一下,好的教育基金呢?若不是要出國留學,教育基金就要再增加。」

要投資理財做諮詢,視訊就能辦到,以客戶體驗為核心的實體分行,結合數位化趨勢,讓消費者感受更為親切。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 陳佳文:「除了數位通路的開發之外,我們覺得對客戶的服務跟體驗非常重要,那一般的客戶而言,那個親切感,跟透過數位通路還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年紀大一點的客層,比如40歲以上的,他們很多服務,還是希望到分行來。」

國內金融業者中信銀,不畏懼實體分行縮減熱潮,反倒積極拓點,在新北市新莊副都心正式落成,業者統計94%的交易雖然採用數位化通路,但分行通路來客數量,依舊提高10%,未來在林口、三峽,不排除尋找合適地點加開分行。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 陳佳文:「過去一年來雖然我們94%的交易,都通過自動化通路來完成,但是我們分行服務的量,還是有將近10%左右的成長,所以我們覺得在特定的地區,如果它的潛力還是夠的話,我們分行還是會繼續的開。」

實體分行滿足高年齡層、頂端客戶需求,不過數位趨勢也不能忽視,中信針對遠程視訊櫃員機(VTM),積極進行試驗,可能將日益普及;其他業者,像是華南銀,在五家分行,設立VTM視訊櫃檯;第一銀行動作更快,導入數量多達20台,玉山銀行也開始跟進。

金融客戶呈現M型化,業者兼顧實體分行,以及數位無人趨勢,分頭並進,力求站穩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