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不遺餘力! 中共強迫英季刊刪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近年來,中共在國內實行越來越嚴厲的出版審查,如今,更是將出版審查黑手,伸向國際學術界。帶您來看,最近,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被中共國家廣電總局要求,將旗下「中國季刊」300多篇涉及敏感議題的論文刪除,否則網站將在大陸,被封鎖。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8月18號報導,《中國季刊》總編提姆‧普林格萊(Tim Pringle)電郵給《BBC》的一項聲明表示,中共新聞出版總署要求劍橋大學出版社拿下300多篇學術文章。他們服從了這一要求,原因是他們不希望該出版社的中國網站被關閉。

此前,網上流傳一封由普林格萊寫給編輯委員會的電郵,也提到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要求,在劍橋大學出版社的中國網站抽走超過300篇《中國季刊》的文章及書評。

這些抽走的文章,多為對中共敏感的話題,例如:文化大革命、天安門事件、西藏、新疆、香港等等。發表時間最早的是1960年代。

普林格萊還寫道,幾個月前,劍橋大學出版社還接到來自中共類似要求,要該出版社從其網站拿下1000多本電子書。

新世紀出版社創辦人 鮑樸:「當然300篇文章和它們所有內容比,它們認為如果我去掉300篇的話,可能其它的內容還可以在中國大陸網站上被看到。它沒有要求《中國季刊》把這些文章從它的雜誌或者從海外拿掉。它的目的還是不讓國內的老百姓看到這些內容。那麼,我認為,作為一個學術機構可以拒絕它們這個無理的要求,很遺憾的是它們沒有拒絕。」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胡平:「就是西方人有這麼一種錯覺,就是我們能進去一點算一點,你這個不讓進我們就刪掉,我們就進別的,總比一點進不去好,他就光這麼想。大家都這麼想,結果就都不是去反對中國政府提出的無理要求,而是一個個的去將就。」

對此,也有網友評論:世界學術界應該出臺針鋒相對的對策,禁止一切先進學術成果和理論流入中共國,來應對中共扼殺學術自由的做法。

《紐約時報》2014年7月8號曾報導,一些西方學者被加入了禁止進入中國的學術界人士名單中,其中包括合編《天安門文件》的美國教授林培瑞和黎安友。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