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亞洲鋼橋賽 中央大學蟬聯總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2017亞洲學生鋼橋競賽」8月14到18日在中央大學舉行,今年共有來自日本、泰國、中國等17支隊伍參賽,規模是歷年來最大,而中央大學「Give Me Five 」5人團隊,以15公斤輕量造型蟬聯總冠軍。

「亞洲學生鋼橋競賽」( Asia Bridge Competition),比賽過程中考驗學生的創意力、團隊合作能力以及平常上課的實作能力。中央大學「Give Me Five 」5人團隊以15公斤輕量造型通過挑戰,分別拿下「建築成本」和「設計理念簡報」兩項分組冠軍,最後奪下總冠軍最高榮譽,這也是中央大學連續第二年,拿下總冠軍。

中央大學校長 周景揚:「面對這個新的時代,學生一定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要有團體合作的精神,那當然還有數位化的能力,還有外語的能力等等,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今天這個比賽,剛好都可以讓他們訓練這些能力。」

中央大學副校長 李光華:「參賽主要的目的就是在專業領域裡頭,培育學生這方面專業能力的應用,比賽臨場的表現,還有與這些各國不同的參賽者用英文來展現他的能力,還有他的專業知識,一方面可以擴大他自己的國際觀,交了很多外國的朋友等等。」

鋼橋競賽源自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SCE)與美國鋼結構學會(AISC),結合理論與實務,同時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參賽隊伍從構想、設計、分析、採購原料、加工到組裝,從無到有的過程,考驗學生的創意與團隊合作。

中央大學土木系副教授 洪汶宜:「除了上課的理論以外,我們還希望說,很希望學生有實作的能力,我們就結合上課的理論跟實際實做的課程,把他融合成這樣的國際比賽。」

本屆亞洲學生鋼橋競賽,有來自日本、泰國、中國、印尼、越南、蒙古及台灣等17支隊伍參賽,參賽人數達200人,是歷來規模最大。其中越南、中國和蒙古是首度參賽,而台灣則有中央大學及宜蘭大學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