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中正路商圈 一應俱全但老味沒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澎湖馬公中正路是澎湖最熱鬧的一條街,特色小吃和冰品,甚至在地特產一應俱全,遊客在這邊可以一次滿足。但對老澎湖人來說,老味、老店沒了,對故鄉的情懷,也慢慢在消逝中。

快速倒下剛煮好的小管麵線,瞬間濃厚的?味,撲鼻而來。

遊客:「(小管麵線怎麼樣),我覺得很好吃,不會油,不會膩。」

遊客 李小姐:「我覺得很新鮮,很好吃,沒有腥味。」

接近中午,原本寧靜的馬公市中正路,突然湧入一群一群的遊客,有的買名產,有的找特色小吃,還有的人逛文石店,這一碗只有澎湖才吃得到的仙人掌冰,當然也是遊客尋覓的重點之一。

遊客 林同學:「就涼涼的,很爽口,非常消暑。」

遊客:「(買什麼?)我來買那個xo干貝醬、跟小管醬,因為聽說這邊的小管醬、跟干貝醬滿好吃的。」

遊客 何小姐:「因為這條街很有澎湖的特色,所有小吃都在這邊,所以帶小朋友來這樣子。」

中正路商圈是澎湖最熱鬧的一條街,對老澎湖人來說,就好像是早期西門町,對於台北人的意義一樣,只是街景改變許多,多了很多知名的連鎖店。

商家(仙人掌冰) 吳小姐:「(為什麼會把店開在這裡),因為人潮都在這邊啊,都在中正路,所以把店開在這裡。」

商家(小管麵線) 黃小姐:「看我們生意就知道,我們東西都只有賣不夠,因為我們每天都是限量的。」

居民:「老店都沒了,現在開了很多連鎖店,感覺到老街好像味道都沒有了,所以我很少去那邊。」

在經濟導向趨勢下,老店要能活化,新店要能融入在地,都有它們的難度。如何吸引遊客,則是他們共同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