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雕塑工作者吳飛達 玄武岩創出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澎湖雕塑大師吳飛達的作品相當多元、維妙維肖,同時還充滿童趣與生命,一塊兒去看看。

高聳矗立在澎湖鐵線社區大馬路旁的石雕作品「牛轉乾坤」,和一具完全由青銅打造的西嶼意象新地標「山海同觀」,都是雕塑大師吳飛達的作品。

民眾:「把他們在地人,他們社區每個人的精神很像,這隻牛當初做的時候,都是由老師傅手工做出來的,包括上色,跟真的牛幾乎如出一轍。」

澎湖雕塑家 吳飛達:「藝術的東西它是很直接,你心情產生怎樣的狀況,就會產生怎樣的氣氛,在創造氣質的時候,創造內韻,包括健康狀況,會表

雖然常幫澎湖縣府或是風管處製作有地方特色的裝置藝術,不過多年學佛修心之後,吳飛達的作品,越來越趨向親切、祥和為主,像最近的泥塑作品「豬事如意」,還有「風獅爺」,就充滿童趣與生命。

澎湖雕塑家 吳飛達:「我這是Q版的,笑笑的可愛,全身都是如意紋。」

身為澎湖在地人,吳飛達利用老房子拆遷後留下的玄武岩創作,希望將在地珍貴石材,加上精雕的工法,將它們的美,完整呈現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