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北管八音夏令營夯 學員期待明年再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鼓勵學童學習傳統表演藝術,新竹縣近期舉辦客家北管八音夏令營,讓小朋友學習客家音樂,經過六週的學習後,發表結訓成果,成績相當亮眼。

隨著老師的嗩吶,夏令營小朋友有模有樣敲打自己的樂器,看到自己的小朋友上台演出,爸爸媽媽都拿起手機紀錄。

夏令營小朋友:「以後還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來參加,可以的話想把二胡再學的更好一點。」

家長:「有很多文化東西,傳統的東西你沒有讓小朋友在小時候做接觸,以後長大他們也不會接觸了。」

新竹縣文化局邀請「田屋北管八音團」講師田文光老師指導,在六週內傳授八音技藝,最後結訓結果令人滿意。

田屋客家北管八音團長 田文龍:「這次很不錯,就是找到有國樂底子的人進來,我們根據我們找到的學生,我們趕快就跟他配,所以讓他們去揚琴的打揚琴,拉胡琴的拉胡琴,是這樣的模式。」

新竹縣長 邱鏡淳:「客家的北管八音,可以說是是我們客家文化的傳承,在幾個鄉鎮裡面,只有田家的目前為止,隊伍比較整齊,能夠在最快速度,把我們客家即將要流失的客家北管八音,把他組裝起來。」

新竹縣文化局長 張宜真:「我們也會持續的來邀請北管八音,在演藝廳跟演奏廳來做這個展演,讓更多的人來參與客家文化,讓更多的人來認識北管八音。」

以夏令營方式讓孩子體驗傳統藝術、啟發興趣,孩子樂在其中,也增加孩子對傳統表演藝術的興趣與自信,深化客家文化的推廣及傳承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