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含案陳國星不起訴 賴清德提報應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台南地檢署偵辦女作家林奕含輕生案,經傳喚20 多名證人,與調閱通聯紀錄,檢方認為罪證不足,因此將補教名師陳國星不起訴處分。對於這樣的判決,台南市長賴清德說,當事人躲過法律制裁,但如果善惡有報,肯定會有報應。

補教名師陳國星遭民眾告發,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被害人林奕含更在今年4月輕生。台南地檢署調閱雙方通聯紀錄,傳喚雙方親友等,但因為罪證不足,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建弘:「陳某這部分犯行除告發人主觀臆測之外,並沒有其它客觀證據來佐證,所以我們本於罪疑唯輕,利歸被告無罪推定原則,我們認為他的犯罪嫌疑不足,所以我們不起訴處分。」

檢察官依據林奕含 好友證詞,認為陳、林兩人在情投意合狀況下交往,而且並沒有其他受害人指控陳國星,至於林奕含家屬不願提告,也沒有提供檢方需要的證物。但這樣的結果,也引發輿論譁然。

台南市長 賴清德:「司法雖然沒有足夠的證據,足以定陳星的罪,但是陳星傷害林奕含,讓她得到憂鬱症,進而走上絕路這是事實,因此陳星雖然可以躲過法律的制裁,絕對躲不過良心的苛責,如果善惡有報的話,陳星也會得到報應。」

賴清德撂下重話提出報應說,同時呼籲年輕學生,留意自身安全,而師長則應該以陳國星的案例為警惕,才不會再有年輕的生命受到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