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工出口區「老店翻新」策略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經濟部加工處高雄分處21日舉辦CEO聯誼會,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發表演說表示,高雄港的空間改造及再利用,預計將可以吸引資金、人材湧入,對高雄加工出口區的廠商是一大利多。

經濟部高雄加工出口區是台灣第一個加工區,已有51年歷史,今年爭取到15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用於加速老舊廠商更新,增加空間和引進創新產業。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長 劉繼傳:「創造出來的一些效益,在土地新增方面的話,大約有六點三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那就業人口的部分的話,大概有兩千七百人的就業機會,預計大概每年的話,對廠商產值的增加的話,每年大概有一百零五億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我們這個所謂最早的產業先驅的園區,絕對有信心成為家中有一老,如同有一寶發揮正面的效果。」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 以「亞洲新灣區港口、產業、空間再造」主題發表演說,點出投資面臨「五缺一環」問題的核心,就是空間(土地)不夠。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我們希望有機會在整個高雄港的空間改造跟再利用上,來做一個大的翻新,而我們認為這個大的翻新,才會是對高雄在這個新的時代,一個新的產業機會。」

今年高雄加工出口區現有142家廠商投資額、營業額、進出口及員工人數全部維持正成長,其中以出口金額成長32%,表現超越全國平均值,也證明「老店翻新」的策略奏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