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五得主 陳菊表揚逆境奮戰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7總統教育獎評選,高雄市共5位學生獲獎,高雄市長陳菊22號 公開表揚,肯定他們不畏逆境,勇於接受挑戰,是青年學子的表率。

獲獎學生包括鳳山高中簡彤紜、大仁國中唐煒勛、民族國小吳兆峰、文德國小韓雨樵和二苓國小吳佳晉同學。吳兆峰同學是罕見疾病-骨質石化症患者,但他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常常唱歌給同學聽,表揚會上,陳市長請他清唱,嘹亮動聽的歌聲讓全場驚豔。

高雄市民族國小學生 吳兆峰:「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高雄市長 陳菊:「哇!太棒了!謝謝我們吳兆峰同學,真的好帥,很可愛,很樂觀。」

高雄市民族國小學生 吳兆峰:「很開心能在這麼多人當中脫穎而出,也很感謝評審,然後爸爸媽媽,然後兄弟姐妹之類的,就謝謝他們一路上都有幫助我。」

吳佳晉是全盲重度視障生,從小就熱愛音樂,克服練習過程中許多瓶頸,現在拉小提琴、彈奏鋼琴和烏克麗麗,樣樣出色。

高雄市二苓國小學生 吳佳晉:「我希望成為音樂家,然後希望用音樂去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高雄市大仁國中 唐煒勛:「得獎也是老師跟校長、主任,然後這三年來的支持還有教導,那同學在旁邊也是一直都很關心我,也謝謝他們。」

已經邁入第17年的總統教育獎頒獎,表揚近千人,彰顯國家對學生的重視,更希望激勵學子見賢思齊,激發向上學習的動力,藉此傳達社會正面的生命教育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