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燒烤很夯 因為有海洋牧場作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很多人到澎湖,一定不會錯過品嚐道地海產,其中生蠔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帶您一起去看看。

炭爐上排滿了海蝦和生蠔,這種超豪邁的吃法,大概只有澎湖才看得到。

遊客 謝先生:「對味,好吃,讚。」

遊客 黃先生:「來澎湖就是要吃海鮮,不然要幹嘛。」

小朋友:「這裡很美麗,很漂亮,我喜歡這裡。」

在美麗的馬公港邊,吹著微風邊聊天邊吃燒烤,已經變成為澎湖遊必經行程之一,而供應這些商家新鮮海產的主要功臣,就是澎湖縣觀光局及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規劃下的箱網養殖專區,「菜園海洋牧場」。

養殖業者 洪小姐:「是因為這邊的海水是純海水,鹹度高,台灣在養殖是淡水跟海水的交界,它的鹹度不是那麼高,吃起來,養的比較久,這個肉就結實。」

每天早上在菜園港邊,家家戶戶忙著為剛從海上牧場撈回來的生蠔,清洗、挖出、過磅包裝,看似簡單快速,其實都是經驗的累積。

養殖業者 洪小姐:「往年端午節過後五天個禮拜,開始肥的時候,要肥到八九分肥,今年已經晚了一個多月,其實這種事情我們只能猜測,野生的東西是靠天吃飯的。」

菜園是澎湖唯一的內灣,是深海時常風平浪靜,很適合養殖生蠔,也成功用新鮮海產吸引遊客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