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業績效評比 國泰金重FinTech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2017年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今天揭曉,綜合了財務績效、經營品質、國內策略績效、海外策略績效、公司治理五個方面,國泰金連三年蟬聯冠軍,第二名為富邦金、第三名為中信金。

義守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 李建興:「(國泰金)它在FinTech,跟在它整個海外的布局(得分較多),海外布局對我們來講的話,它代表的是,是台灣金控跟台灣金融業本身,它未來重要的市場的這個布局的地方。在國內的地方是FinTech,你看到那個,你看到那個就是,那個差異性分數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為什麼呢,因為國內還是有很多金控本身,它目前,那個在FinTech的專利上面的申請上面是掛零的。」

在20%的國內策略分數中,加入FinTech作為指標之一,而海外策略發展上,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有海外拓點的金控公司也得到較高分數。策略分數,反映未來金融業發展前景,提供金控公司參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