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蛋做堆肥 農委會:未來需提消毒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彰化蛋雞場驗出「芬普尼」,農委會今天(23日)召開專家會議,決定將封存的雞蛋改作堆肥,並表示,未來畜牧場,應該提出消毒計畫,以免使用到非法藥劑,造成消費者的食安危機。

彰化有三家蛋雞場的雞蛋,被驗出非法農藥「芬普尼」,截至中午,已經封存526箱雞蛋。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表示,還在持續抽查,若發現不合格就銷毀改做堆肥使用。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 董孟治:「芬普尼分解時間比較快,所以堆肥的製程裡面,他可能還要兩個月的製程,也要經過大量的稀釋,芬普尼的量可能就沒有了。」??

考量「芬普尼」是可以被代謝掉的,有問題的蛋雞暫時不撲殺,業者實施移動管制兩週後,可自費複檢,確定無殘留就能解除管制。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 董孟治:「因為雞隻本身是活的動物,芬普尼有6到8天的半衰期,它慢慢會降解掉,所以在雞的體內會慢慢消失。」文政蛋雞業者 張先生 (2017.8.22):「因為我們不曉得,什麼可以用什麼不能用,那政府要不要出來講,告訴我們什麼藥劑可以用?」

驗出毒雞蛋,業者喊冤,農委會今天也找來專家討論,並在官方臉書直播。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譬如說以蛋雞場來講,他是不是有一個消毒計畫,在這種情況之下,哪一個藥物可以用,那就很明確,不必到處去買人家來推銷的藥物嘛。」 專家指出,這次雞蛋含芬普尼應該是農民用藥不當,建議加強藥物管理,未來,蛋雞場應該提出消毒計畫,再由防檢局消毒檢視使用的藥物是否合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彰化台北 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