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EUV大聯盟成軍 強化7奈米無懼韓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晶圓代工高端製程 競爭激烈,為了對抗南韓三星,台積電計劃導入 極紫外光 EUV 微影 設備,決定在7奈米強化版提供客戶設計,並在5奈米、3奈米階段全數導入。而這項消息,也激勵相關廠商,搶進「台積大聯盟」,好奪得商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7.6.8):「今年看起來,也會是一個,不錯的一年。」

台積電高端製程,腳步越來越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快馬加鞭,決定在7奈米製程,提供客戶設計定案,採用EUV極紫外光技術,好強化競爭力,最快2019下半年,就可量產,而5奈米和3奈米製程,也全數導入EUV,5奈米製程也預計在2020年能夠量產。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2017.2.23):2018年是7奈米量產的第一年,2019年會是7奈米量產的第二年,我們會在7奈米量產的第二年,對一些7奈米的解決方法(solution)會做一些紫極外光(EUV)的局部嵌入(partial insertion)。」

媒體報導,台積電規劃導入EUV技術後,為了爭取台積電訂單,美商科磊(KLA-Tencor)宣布推出,全新搭配EUV的檢測設備,德國企業默克(Merck),也在南科成立亞洲區IC材料應用研發中心,都是為了搶吃商機大餅。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 (2017.6.8):「5奈米製程的發展,亦按計畫進行,將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同時我們也著手,進行下一世代INFO封裝解決方案。」

不過台積電頭號對手南韓三星電子,為了搶在2019年導入7奈米量產,原定明年動工的18號生產線,提前在今年11月動工,估計斥資達6兆韓元,約54億美元,希望搶回主要客戶訂單,並分食晶圓代工市場,兩大龍頭的競爭,可說越來越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