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改變 全台首家女性訴求飯店迎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來台旅客結構改變,成為觀光旅宿業轉型的好時機,不少飯店走向具有獨特性的風格經營,像是主打台灣味或是打造獨特的空中酒吧,也有以女性為主要訴求的飯店,跨領域激盪出新創意,為台灣觀光旅宿業開啟新的住宿商機。

位處台北市民大道上紅白相間的神秘建築,終於揭開面紗,台灣知名建設公司跨領域投資觀光餐旅業,以點點和泡泡元素,構築飯店鋪陳及設計,籌備4年斥資9億,強調以女性為主要訴求,做出市場區隔。

建設公司董事長 祝文定:「過去的傳統都是偏比較商務,以男人男性,這個為出發點。在我們這個女性出發的設計裡面,我們希望不管是從顏色的考慮,或是從材料,甚至從這個空間,譬如像我們的飯店沒有一個直角,全部都是曲線的,雖然小但是很窩心。」

記者 李晶晶:「可以看到這裡的客房以白色為主要色調,象徵泡泡輕柔明亮的感覺,還有在每一個轉角設計,都是採用曲線來做設計,就是要讓房客彷彿住在泡泡裡。」

為了讓整體更趨近於泡泡,團隊還特別造訪美國的泡泡專家,像是天花板的凹槽,就是泡泡最頂端的接口,寓意房客不好的思緒,都隨著洞口排出,燈具、衛浴設備也都是渾圓造型,就連馬克杯組也是粉色花朵,也有用色大膽居家風格客房,滿足女性朋友的不同需求。

建設公司董事長 祝文定:「台灣的整個社會的結構,正在做一個轉變,那從過去一個代工的時代,強調量強調速率,速度開始要轉成這個走品牌走創意。未來的飯店雖然說沒有像以前可能住房率那麼高,但是它的單價一定會越來越高,而且它會越來越有風格,它一定是針對不同的對象,去做訴求。」

來台旅客結構改變,飯店業抓住轉型機會,主打飯店風格,像是京城建設投資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有該區域首座高空泳池酒吧、永樂酒店主打台灣味,提供在地特色小吃,國礎建設機構所屬富裔實業的泡泡飯店,則以女性為主要訴求,跨領域激盪出新創意,為台灣觀光旅宿業開啟新的住宿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