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商機夯 台船海龍離岸風電簽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台船海工事業育成中心今天(23日)揭牌,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隨即與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辦公室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正致力爭取彰化外海第18、19號風場的開發權,北陸能源公司及玉山能源公司合作設置的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辦公室,可望在今年年底通過環評後進行風場開發。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副總經理 林福堂:「玉山能源掌握了我們第18跟19號的風場開發權,那這個風場如果在今年年底通過環評的話,它就取得這個開發權。」

第18、19號風場發電量高達11億瓦,至少需要130座風力發電機,每座造價5到6億台幣,海龍風場未來通過環評後,優先由台船提供海底基礎、海上變電站和海上運輸與安裝等服務。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副總經理 林福堂:「水面上的設備由中鋼負責,水面下的設備由台船負責。」

再生能源建置是新政府重大政策,目標是2025年達成再生能源佔總發電量20%,其中離岸風力發電佔30億瓦,台船公司已經掌握海龍第 18、19、27、28號及西島離岸風場的合作備忘錄,加速跨足離岸風電產業的步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