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太陽能源論壇 促綠能發電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815大停電曝露出台灣的電力危機,桃園22日有一場太陽能源論壇,邀請產官學界與會,讓各界了解桃園市在太陽能源推動現況及未來願景。

要將再生能源發電提高到總發電量20%,最具有可行性的就是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綠能計畫,舉辦太陽能源論壇。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 李君禮:「太陽能電池台灣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生產國,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出口國,我們有非常強的太陽光電,這為什麼我們政府把太陽光電,列為我們未來要發展的一個重點。」

桃園市長 鄭文燦:「太陽能產業的轉換效率也提高很多,發電效率提高非常多,所以目前如果是20年契約的話,應該是值得投資,目前是最值得投資太陽能的時候。」

大同公司中央研究所副所長 林常平:「太陽能等於是說我們不用靠從國外進口燃油、燃煤,就能夠產生的電,所以以我們台灣的條件是應該好好的發展。」

林常平表示,台灣發電的基載以燃氣燃煤為主(美工表格),再生能源只是用來補足,建立微電網系統穩定供電品質。

大同公司中央研究所副所長 林常平:「很多地方都有這個微電網的話,一旦大的電網出問題的時候,斷電的時候,它把它斷開來,各個重要的設施裡面,透過這個微電網仍然能夠有供電,能夠運轉。」

台灣擁有優質風場與太陽能等資源,適合發展再生能源,產官業界的對話,讓桃園太陽能政策推動更加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