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藝術廚藝競賽 促台灣美食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第六屆美食藝術大展 日前(21日)在桃園 登場,共有85組參賽者同台較勁,比賽採用國際比賽標準評分,讓國內廚師有機會接觸國際廚藝競賽規則,促進台灣美食與世界廚藝接軌。

金牌廚師發揮巧思,運用台灣在地食材,南瓜、竹炭粉揉成麵糰,做成餃子再以蔬菜燉煮,吃起來沒有負擔,也很營養。

職業組金牌 林聖智:「最主要還是因為近年來食安的部份,想說做一些健康的料理來做一個發想。」

青年組金牌 黃炫洋:「我第一道主菜主要是以雞肉,加一點檸檬汁去帶出一點香味;我的魚就是柳橙蛋黃醬跟虱目魚去打出來的魚慕斯,再撒上一點堅果,讓它有一點堅果香。」

充滿藝術感和創意性的蛋糕裝飾和藝術麵包作品,考驗選手的專業與創意。

蛋糕裝飾與藝術麵包金牌 王佳婕:「上面就是窯烤麵包,有這個主題我會想要呈現他工作的方式,(最難做的地方是)圍邊,外邊那一圈需要做的一樣的東西。」

第六屆美食藝術大展廚藝競賽,將國際比賽標準帶入賽事中,讓國內廚師有機會接觸國際廚藝競賽的評分標準,促進台灣美食與世界廚藝接軌。

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副理事長 鄭至耀:「主要就是,我們要提升彼此台灣在地的一些廚藝技能,然後跟世界接軌,那我們的所有賽事是仿照國際標準。」

青年組金牌 黃炫洋:「靜態比賽就是要精緻,菜餚精緻的話才會有一點基本分數,可是你在做這道菜時,你也不能忘記,你必須能吃,它是食品。」

比賽亮點還有栩栩如生的蔬果雕刻,協會表示,明年將會加入巧克力工藝、捏麵人工藝等,希望更提昇廚師的廚藝技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