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器捐人數新高!醫學中心鼓勵民眾器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去年台灣器官捐贈與移植人數雙雙創新高,器捐人數達290人,至少1673人受惠,但是還有9千多人等待器捐,台南奇美醫學中心今天(23日)舉辦「愛‧傳承‧生命」活動,鼓勵民眾登錄器官捐贈意願書,讓愛延續。

小麥貝兒人偶機器人在活動現場走動,吸引眾人目光,它是器官捐贈中心的傳愛大使,每年全省走透透,讓民眾知道台灣器官移植來源不足資訊。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器官的來源相當不容易,大家都相當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在生命末期的時候,若能夠得到器官的話,整個人會得到重生。」

捐贈器官可以讓生命延續,有位受贈腎臟移植的志工為了感恩,自己簽署捐贈同意書。

受贈器官者 葉女士:「我們接受移植後,我們身體狀況都很好,出門都很方便,因為我們受贈的,接受別人的贈送,我們也要回饋。」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雖然是南部一般都比較保守,但是萬一有機會捐贈器官的話,讓器官在別人身上再繼續活下去,這也是一個相當值得肯定的事情。」

台灣目前有9千多人等待器官移植,醫院希望藉由宣導此活動,提高民眾登錄器官捐贈意願,讓愛和有限的生命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