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創新創業」夏令營 激發青年創造力

台馬創新創業夏令營 高應大攜手砂拉越大學激發青年創造力(高應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為激發青年熱情創意,瞭解創新的價值,實踐青年人的創造力,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首度舉辦為期一週的「台馬創新創業夏令營」,有來自姊妹校-馬來西亞砂拉越大學30位師生參加。

高應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這次研習的目的,除激發青年學子創意及創新的意識外,更重要的是培養青年創意創新思考,以及教導運用觀察發現問題及找出價值,並從中學習新科技知識的應用與動手做的體驗,進而瞭解生活文化藝術的實務運作。

研發長楊文都指出,創新創業課程內容,除安排認識高雄之美、拜訪VR學院及大港自造特區外,也透過手作課程體驗,了解創新創業的意涵與DIY的樂趣。此外,為讓國際生體驗在地產業與文化特色,更規劃參觀旗山台青蕉農並實際參與施作,以及探索墾丁國家公園自然生態等。希望藉由夏令營,促進學生與國際生的互動,並透過生活經驗與價值觀的交流,激發創新思想,成為雙方學校與學生進步的資產。

今年大四的Johnathan表示,首次來台就選定高應大,希冀藉此了解當地的生活與教學方式,且對於台灣文化及美食有相當大的期待。本團唯一非華裔學員Justin表示,從網路上知道馬來西亞的文化和台灣有相當大的不同,希望藉由實際體驗,在創新創意方面能激起更多火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