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運人士入獄 林飛帆籲政府積極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雨傘運動代表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與13名社運人士遭判刑入獄。台灣民間團體今天(24日)舉辦記者會聲援。318學運代表林飛帆說,中共威權擴散,對全世界民主政體都是嚴重警訊,台灣不能置身事外,呼籲台灣社會持續支持香港。

台灣民間團體聲援遭港府打壓的抗爭人士。與會的香港代表感謝台灣聲援,並表示,中共以人大釋法等途徑,不斷限縮香港法律,打壓社會運動。

香港前民陣副召集人 陳樹暉:「我們意識到這是過去可以保護香港人的司法體制,是慢慢的崩潰。因為在過去一年,北京跟香港的政府,對香港反對派、民主派的打壓,是透過法律,包括是透過人大釋法等等,去改變我們香港的法律,香港的憲法基本法。」

香港雨傘運動代表黃之鋒等三人遭判刑入獄,另外有16名社運人士也同樣被判坐牢。林飛帆憂心,同樣遭遇恐怕發生在更多抗爭人士身上,因為目前還有上百人面臨訴訟。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不管是現在已經入獄的16位伙伴,還是在這名單上的一百多人,他們接下來的命運很有可能會像很多中國維權人士一樣,在不斷的入獄出獄這樣的過程,甚至在獄中又被加上各式各樣不同的刑期。我們政府某種程度上也應該要積極的,對民主價值在香港受到嚴峻的打壓,做出積極的捍衛跟表示。 」

呼籲台灣政府拿出更積極的態度,關注香港現況,民間團體也發起寫明信片活動,寄信給遭關押的抗爭人士,抗拒香港政府的政治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