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奪第一面鞍馬金牌!李智凱志在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體操好手李智凱,昨天在世大運男子競技體操 鞍馬項目,以15.3分的亮眼成績奪下金牌,今天出席在新聞中心召開的記者會,李智凱自信的說,這只是開始,接下來的目標,將瞄準國際賽事以及2020年奧運。

俐落的湯瑪士迴旋,體操國手李智凱完美落地,全場歡聲雷動,李智凱在競技體操男子鞍馬項目決賽,以15.3的超高分數,為台灣摘下世大運的第一面鞍馬金牌,他說,壓力以及緊張,是他需要突破的難關。

第29屆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決賽金牌得主 李智凱:「平時在練習的時候,就跟教練討論,就是每天訓練的鞍馬的位置都不一樣,再加上這次是在自己家裡比賽,其實心情也是放鬆許多,然後也因為有了奧運的磨練,所以其實面對這次世大運的時候,就是壓力釋放比較多這樣子。」

2002年,導演林育賢到宜蘭羅東的公正國小,拍攝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當時李智凱才國小二年級,15年過去了,李智凱在世大運翻滾成功,導演與有榮焉。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導演 林育賢:「我覺得在我們自己家贏了,那我覺得這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比我的片子都重要。」

體操指導教練林育信,從小培育李智凱,為他量身打造高難度體操動作,「湯瑪士迴旋」,現在更成了國際體操總會裁判講習的教材。雖然李智凱在2016年里約奧運,因為傷勢導致成績不如預期,這次出戰世大運,李智凱以獨特的「湯瑪士迴旋」,寫下亮眼成績,教練難掩激動心情。

李智凱指導教練 林育信:「智凱他這一套15.3,是世界上現在已經扣分最少的,他將近扣到0.7,只要他心情穩定,然後他不會緊張,應該很有機會在2020,能順利可以晉級。」

6歲開始接觸體操的李智凱,15年一路走來磕磕碰碰,李智凱說,接下來的目標,將瞄準國際賽事以及2020年的東京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