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馬拉松協商 藍祭出拖延戰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立法院臨時會,朝野協商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因為國民黨提出一萬多個案子杯葛,民進黨無法強行表決,朝野今天(24日)進行一整天的協商,國民黨傾向將提案數減到1千5百案,不過立法院長蘇嘉全希望將提案再減少到剩下1千案,朝野黨團到晚間還在持續協商。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們也希望可以優化整併。(好優化整併,大概到幾案?)到一千五百案(啊那沒辦法處理,處理不完啦)24小時我們都願意啦(不要啦處理不完)我們也要對外界,老實講我們也要對我們的支持者,或是外界對前瞻有疑慮的人,表示我們盡全力。」

立法院長 蘇嘉全:「是不是這樣,因為你剛才來說,一萬會少一個零,那就一千。我們這樣耗外面你們的委員、我們的委員一點意義都沒有啦。」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外面早知道在看你們演假的,我是給你們看好像在論述在發言,撐到24小時,台灣老百姓是白癡啊?大家也知道你們在說什麼,你講太直白了吧。」

國民黨提出一萬個提案,光是印刷出這些提案,就佔據一整張議事桌。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一整天的協商,就是希望國民黨減少提案,過程有如菜市場討價還價。雖然朝野有共識在明天先處理國體法,但關鍵的前瞻預算,國民黨祭出拖延戰術,也讓民進黨立委,在協商時相當不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