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外交 小黃司機載世大運選手成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世大運各項賽事如火如荼進行,負責選手接送的計程車司機,也趁機做好國民外交,就算英文不夠流利,滿滿熱忱,仍贏得不少外國選手肯定。

計程車運將:「哈囉,歡迎來到台灣。」

小黃運將暖心問候,讓立陶宛 跳高選手超窩心。

計程車運將 VS. 世大運選手:「這是台灣的幸運御守,謝謝你。」

運將更加碼送上幸運御守,要祝選手發揮好表現。

計程車運將 VS. 世大運立陶宛選手 Adrijus:「我明天要去參加跳高決賽,你的禮物會給我決賽帶來幸運,謝謝你。」

已經進入決賽的跳高選手,說收到禮物之後,希望會有表現,運將計程車上服務超周到,選手們也用自己國家的徽章,回贈感謝。

計程車司機:「(選手)一直用英文在跟我講話,但是講真的我英文真的是滿破的,然後之後後面這3個(蒐集到的徽章),我就是我也沒有去開口要,我就是等於也是送他們禮物,然後故意轉身有沒有,就讓他們看到徽章,他們看到之後就順便一起送給我了。」

雖然英文菜菜的,但誠懇最要緊,甚至還有司機,收集到加拿大、澳洲等10多個國家的徽章,榮登蒐集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挑的荷蘭正妹送給他的木鞋。

計程車司機:「荷蘭的這個他是一個長腿辣妹,就是你在台灣看不到,只有世大運才看的到。」

趁著世大運期間搶當國民外交大使,不過這位司機來歷更不一樣,他是主持王子 黃子佼的哥哥黃子軒,兄弟相似度大概只有6%,但小時候長的真神似。

計程車司機 黃子軒:「我弟弟能夠去主持,世大運前面的序曲的典禮,以及我能夠來做世大運,選手、行政人員的接駁工作,這當然是有生以來,也可能惟獨只有這一次,當然我們以世大運的,這個活動為榮。」

兩兄弟一人主持世大運開幕式,一人開小黃載選手,用不同方式,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