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連夜封存毒蛋 涉賣芬普尼藥商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毒蛋風暴持續擴大,在彰化被驗出芬普尼至今,陸續又有南投、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個縣市淪陷,目前已查獲15場畜牧場不合格。另外,彰化地檢署也查出養雞場使用的芬普尼,來自屏東的農藥商,屏東地檢帶回陳姓屏東藥商父子,漏夜偵辦,今天凌晨,陳姓父子已經交保,另2名證人則請回。

南投縣衛生局食品科科長 謝伶華:「我們在昨天幾乎完成訪視稽查,有庫存的也已經下架,由七個盤商陸續回收。」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 林碧芬:「台南市的部份,有5家畜牧場驗出來它的芬普尼是超過標準,截至(昨晚)9點為止,我們封存了2418公斤,另外已經賣出去的雞蛋,總共有5個下游,5家下游裡面3家是在台南市,1家是在雲林縣,1家是在嘉義縣,台南市3家部份,總共封存了928公斤雞蛋,另外高雄也有兩個牧場的雞蛋,賣到台南的下游,我們也封存了33.4公斤的數量。」

依食安法規定,畜牧場賣出去的雞蛋要負責回收,有問題的雞蛋大部份銷往傳統市場。衛生局呼籲民眾,選購蛋品應認明履歷標章,如果購買零售蛋,可先掃描 QR code,查明畜牧場所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