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抬高債務上限 參院面臨最大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接著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國會的假期,將在9月初結束,接下來,議員們要儘快通過「抬高債務上限」和「政府預算案」,兩個重要法案。總統川普,也開始敦促,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希望法案,儘快通過。

週四早,川普發推文說:我要求麥康奈爾(Mitch McConell)和保羅·瑞安(Paul Ryan),把通過債務上限的立法,與我剛剛簽署的受歡迎的退伍軍人法案連繫起來,會更容易通過。

8月12號,川普簽署了一項「緊急開支法案」,注資20多億美元,用以延長政府資助退伍軍人個人醫保的時間。但這項國會撰寫的法案中,並沒有「要通過抬高債務上限來資助法案」的字樣。

因此川普說:但他們沒有這樣做,所以民主黨就像以往一樣阻止債務上限法案的通過。本來很容易的一件事,現在全亂了!

美國財政部強調,抬高債務上限的法案要最晚在9月29號通過,如果不能通過,將會傷害美國的信用評級。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和眾議院議長瑞安,已經承諾,國會將按時通過法案,抬高債務上限。

國會假期將在9月5日結束,議員們回來不但要面對「抬高債務上限」的法案,還要通過下一個財政年度的「政府預算案」,避免政府關門。

外界認為,兩個法案在眾議院通過問題不大,但在共和黨只有52票的參議院,他們需要得到60票才能使法案通過,也就是說,他們得向民主黨參議員尋求支持。

但路透的分析指出,民主黨一定會要求削減政府預算,來換取「抬高債務上限」法案的通過,這將讓共和黨「陷入糾結」。

因此,麥康奈爾將再面臨重大考驗,而他在7月底廢除奧巴馬健保失敗,至今被川普批評。

「我唯一不喜歡麥康奈爾的是,我們為廢除和替換奧巴馬健保努力7年,他失敗了!這根本不該發生!」

不過,白宮與麥康奈爾已分別發表聲明,將會合作努力推動議程。

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當然會有一些政見不同,但也有很多共同目標,這是我們所關注的。我們對廢除和替換奧氏健保感到失望,但同時,總統川普與麥康奈爾合作,去找那些志同道合的議員商量,我們會在9月參院假期結束後繼續做。」

9月即將來臨,而國會參議院,也將再次成為內政改革的主戰場。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