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製造業營業氣候創今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台灣經濟研究院今 (25) 日公布 7 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 100.52 點,較上月增加 3.94 點,連續第 2 個月上升,還創下今年以來新高。

台經院公布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為 100.52 點,較上月增加 3.94 點,為連續第 2 個月上升,創今年以來新高。台經院表示,國際預測機構上修全球經濟成長數字,主要國家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穩健復甦,顯示整體景氣逐漸轉好。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重要經濟體,包含主要經濟體,新興市場全部都在成長,明年經濟是看好,所以我們台經院那時候也說過,是雞飛狗跳,雞年起飛,狗年活跳跳。目前看起來好像,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已經到2%,明年主計處,現在也預估要更高,所以我覺得雞飛狗跳,格局已經成立了。」

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服務業為95.02,相較上個月,減少 0.49 點,結束連續 4 個月的上揚走勢,轉為下滑。台經院認為,國內景氣回溫,有助於零售業營收表現,但實質薪資漲幅有限,民間消費持續低迷,對未來景氣看法,依舊保守。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如果物價漲1%,你加薪加0.5%,那是沒有意義的。政府應該要把,我們的整體薪資成長幅度,超過物價,當成自己的施政目標,而不要把經濟成長率,2%3%當目標,那個2跟3,每次大家都無感,而且都是那些高科技創造,或蘋果創造。」

股市上萬點,創下史上最長紀錄,孫明德表示,今晚聯準會說法將影響台股表現,倘若持續寬鬆態度,股市要掉不容易,如果強調緊縮,一旦資金退燒,台股今年最高點,大概就在這兩三個月,後面就不會再看到這個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