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朴槿惠崔順實 三星李在鎔一審獲刑5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三星少主李在鎔的行賄案,今天下午宣判。法院認定,檢方對李在鎔的5項指控全部有罪。判處李在鎔5年有期徒刑。李在鎔的委任律師已經表示,將提起上訴。

南韓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被控向前總統朴槿惠 及其 親信 崔順實行賄的判決結果 25號下午出爐。法院認定,檢方對李在鎔的5項指控全部有罪,判處李在鎔5年有期徒刑。

韓國YTN記者:「最重要的罪行是賄賂。法院認定,給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提供的73億韓元的賄賂,是為了在繼承方面得到總統的幫助。並認定,在知道崔順實成立的韓國體育天才青年中心,不是正常機構的前提下,向她捐贈了16億韓元作為賄賂。李副會長在國會聽證會上,說不不知道支援騎馬,和崔順實母女的存在,也已被證實是偽證。」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將這起案件定性為,三星高層管理人員,希望掌握經濟政策大權的總統,支援李在鎔順利接班三星經營權,而提供鉅額賄賂,挪用三星電子 資金,將財產非法轉移至海外。李在鎔的委任律師已經表示,將提起上訴。

李在鎔委任律師 宋烏哲:「作為一名律師,我無法接受這個判決,以及所有認證的事實。我們會立刻提起上訴,我們有信心,可以扭轉判決結果。」

三星對判決結果表示難以接受,並一再強調,直接證據不足。

韓國YTN記者:「雖然衝擊很大,但三星似乎即將展開討論,如何填補漫長管理空白期。據說在審判前,已經討論過未來應對措施方案,包括緊急管理系統。不過現在,還沒有召開會長層級會議的日程安排,這是三星電子有關人員說的。不過,外界推測會召開其他緊急會議。」

判決出爐後,三星電子股價直線下殺,截至收盤,跌幅擴大至 1.05%,報 235.1 萬韓元,低於 24 日收盤價 237.6 萬韓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