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案幽默富同理心 美國八旬法官成網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在美國,有一位八十歲的法官,判案時總是考慮受審人的各種情形,富有愛心和同理心的法庭對話和判決結果,被做成節目放上網路,讓這位法官意外暴紅。

這裡是法庭,也是美國實境節目《Caught In Providence》的拍攝地點。實境節目的主角,就是這位年高80歲的法官 卡普里歐,配角則是來到法院的所有民眾。

法官 卡普里歐 Vs. 受審人兒子:「我要問你兩個問題,好嗎?OK。你要回答其中一個。現在我們說的是你的爸爸,你要說,有罪或無罪,你選哪一個?有罪。有罪。(民眾大笑)誠實的男孩,來握手,做的好。」

不時讓受審人的孩子,協助他進行判決。卡普里歐 審理的案件包括逾時停車、超速、闖紅燈等。法庭上幽默又溫暖的對話都不是演戲,都是審理案件的真實過程。

法官 卡普里歐 Vs. 受審人兒子:「你吃早餐了嗎?嗯,還沒。還沒啊。我跟你爸爸做個協議好嗎?協議是,如果他帶你去吃早餐的話,我就撤銷罰單,你覺得這怎麼樣?嗯。」

在一部影片當中,一位受審女子積欠罰款400美元。她在庭上哭訴,自己的兒子在前一年遭到殺害,生活補助還被取消,甚至被房東趕出住所。卡普里歐聽到他的境遇之後,主動降低罰款金額。

法官 卡普里歐 Vs. 受審女子:「我會把你的罰款降到50元,你需要多少時間付完錢。我現在身上就有。這不會讓妳出去就沒錢了吧?我身上會剩下5塊錢,謝謝您,法官。我不會讓妳出去只剩5塊錢,我會撤銷所有罰單。謝謝你。我希望一切都能好起來,祝妳好運。」

《Caught In Providence》的Youtube頻道,從2015年10月建立至今,已經獲得超過7萬訂閱,臉書粉司專頁更有超過33萬人按讚。

法官 卡普里歐:「我想我們社會缺乏的,是愛心和理解。我想這是這我們的節目讓觀眾喜愛的原因。」

卡普里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的父親是一位義大利移民,父親曾經告訴他,以前他的爺爺曾經受到一位好法官的照顧,這件事情,不僅深深的影響了他的父親,也影響了他。

法官 卡普里歐:「我試著展現法庭的友善,這些政府機構不是要傷害人民,而是可能,去幫助他們。具有愛心、具有同情心,並能理解他人。到現在,我常常想起那個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