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也懂剪刀石頭布 智力如同4歲小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黑猩猩是聰明的靈長類動物,牠們能接受訓練做出反應,最近日本京都大學研究發現,黑猩猩的智力與4歲兒童相當,還懂得剪刀、石頭、布的遊戲規則呢。

黑猩猩在電腦螢幕前,看著比出「剪刀與布」、「石頭與剪刀」、「布與石頭」的黑猩猩手指圖片,並選出勝利的一方,答對會獲得食物獎勵。聰明的黑猩猩在經過訓練後,通通答對。

這是日本京都大學靈長類動物研究所(Primate Research Institute)的實驗,這項研究目的在於調查黑猩猩是否可以理解石頭、剪刀,布的遊戲規則。成年的黑猩猩在每日長時間的訓練下,可以理解布贏石頭、石頭贏剪刀和剪刀贏布的勝負循環關係。

而以人類而言,大約是4歲的小孩,可以理解剪刀、石頭、布的遊戲規則。因此研究人員推論,成年的黑猩猩智力大約與人類4歲兒童相當。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