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城堡》守護真實親情 奇特教養引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親子教養一直是為人父母最關心的話題,改編自暢銷女作家沃爾斯同名回憶錄的電影《玻璃城堡》,敘述沃爾斯從小與父母四處流浪,三餐不繼,直到長大後才能追尋自己的人生。即使如此,沃爾斯依然願意守護親情,真實故事引發觀眾思考。

沃爾斯一家人四處流浪,經常三餐不繼,但父母仍然教導孩子要勇敢作夢,擁抱自然。然而,當沃爾斯家的孩子長大後,他們才瞭解到,只有離開原生家庭,才能朝著夢想前進,尋找自己想要的人生。

改編自珍奈特.沃爾斯(Jeannette Walls)同名回憶錄,擁有數百萬讀者的《玻璃城堡》,敘述珍奈特奇特的成長背景,由奧斯卡影后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擔綱主演。

從小在家自學,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的新生代女星拉爾森,以精湛演技受到矚目。她對這個角色相當有共鳴,表現令人期待。

演員 布麗.拉爾森:

「我想很多人覺得不被允許做自己,至少不被允許做完整的自己。我想鼓勵更多的人,要覺得自己可以成為任何一個樣子,你是可以複雜的,生命是複雜的,享受這個複雜的旅程。」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ison)飾演的博學父親,誇口要為家人蓋座玻璃城堡,實際上卻總是酗酒,帶著孩子到處躲債;而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詮釋的畫家母親,整日沉溺於創作,追求自由,卻忽略孩子的溫飽。

這對怪異的父母,無法照顧好孩子的物質需求,卻帶給他們精神上豐富的體驗。

演員 伍迪.哈里遜:

「教育會變得更好,如果是根據體驗、來自於大自然的。實際體驗所講授的一切,不是僅坐在教室裡。」

沃爾斯家真實故事引人思考:父母對孩子的責任與理想教養方式到底是甚麼?答案可能不盡相同,但可以確定的是,沃爾斯家孩子在貧困童年過後,願意放下怨氣,守護親情,必定在心靈上擁有強大力量。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