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注意!英「郵政限定」地下鐵路 首度開放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在英國倫敦市區地底下的郵政鐵路最近轉型為可供民眾搭乘的觀光鐵路,有百年歷史的郵政鐵路始終像是披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默默的在運作著,如今終於可以公開亮相了。

在狹窄又充滿歷史味道的隧道中,搭乘著迷你小巧的車廂,循著時光的軌跡匍匐前進,這是在英國才能體驗到的郵政鐵道風情。

位於倫敦市區地底下除了地下鐵,還有信件專用的的郵政鐵路,這世界少有的郵政鐵路,在停止營運的14年後,終於決定轉型為觀光鐵路,首度對外公開,並特別打造可供一般人乘坐的小火車。

郵政鐵路主任 ADRIAN STEEL:

「我們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能讓民眾體驗本來就不是給人們使用的狹小隧道,而且不會完全不舒服或是危險。」

郵政鐵路於1927年開始啟用,從倫敦西邊的帕丁頓(Paddington)延伸至東邊的白教堂(Whitechapel),全長6.5英里,共有8個站。在顛峰時期,每天營運22個小時,運送400萬件郵件。在當時還是以馬車代步的年代,無人駕駛的郵政電動火車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郵政鐵路主任 ADRIAN STEEL:

「郵政鐵路的出現最初是因為地上街道的擁塞常導致郵件的延遲,當然我們要記住,那是一個使用馬和馬車的年代,道路的管理很少,而且所有的郵件都會來到倫敦,不是像今日所用的網絡。」

雖然隨著時代的變遷,郵政鐵路已無法提供往年的效益,但它的開放觀光帶給人們重回當時榮景的體驗。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