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美韓軍演?北韓今晨發射三短程導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6 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今天清晨,北韓又發射飛彈了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發射的導彈,不是上個月底發射的「火星-14」洲際導彈,而是短程導彈。分析人士認為,北韓這次行動,雖然是回應美韓軍演,但挑釁程度,已經有所降低。

韓國YTN主播:「朝鮮今天早些時候,向東海發射了三枚短程導彈。青瓦台表示,據估計,這枚彈丸是升級的300毫米輻射管,並表示將對漢米自由守衛的訓練進行更為深入的研究。」

韓聯社報導,26號,北韓在當地時間上午6點49分左右,從江原道安邊郡,向東北方向的金策地區南部海岸,發射三枚近程飛行器,前後歷程約30分鐘。

韓國YTN記者 김주환:「北韓運載火箭飛行的距離約為250公里。江原道江原道殖民地的東北方向的Hamgyeongbuk-do Kimbyeong市附近向海上開火。這是一個低強度的挑釁。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宣布“沒有對關島或美國(大陸)構成威脅”是適得其反的。」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北韓發射三枚近程彈道導彈,第一枚和第三枚導彈發射失敗,第二枚幾乎(在發射後)立即爆炸。

這是北韓上個月28號,再次試射洲際射程的「火星-14」導彈後,時隔29天,再次發射彈道導彈。分析認為,這次導彈挑釁是針對韓美聯軍每年例行的「乙支自由衛士」(UFG)演習。但也有分析認為,北韓這次行動,只是為了維持北韓核威脅,而不是真正的軍事挑釁。

韓國YTN記者 김주환:「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它射出了不是火星14或中程街道彈道導彈,火星12,或潛艇發射的彈道導彈的短距離射彈。有分析人士說,儘管朝鮮方面的軍演示意反應了美韓演習,但北韓已經根據情況降低了挑釁行動的水平。」

先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趨緩,美國華府還期待雙方能夠展開對話。現在北韓再射彈,恐怕再次引起市場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