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不算議員要究責 柯P:這不是疏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6 日訊】台灣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兩度刷新世界紀錄,不過,卻因為大會未使用與電子計時器連結的電子槍,導致紀錄沒有獲得官方承認。對此台北市議員要求究責,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這是技術委員會下的決定,合法合理,不算疏失,後續會再跟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討論,如何處理。

世大運台灣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兩度破世界紀錄,卻因大會未使用與電子計時器連結的電子槍,成績不被列為正式紀錄。滑輪溜冰隊總教練林詠翔轉述選手心情,並為選手抱屈。

滑輪溜冰隊總教練 林詠翔:「映竹有跟我說,我破世界紀錄了,我在世界紀錄就有我的名字了,但是到下午的時候,她是說,啊怎麼會不被承認。這些選手這麼的辛苦的去訓練,如果能夠在世界紀錄上留名的話,對他們是無比的榮耀。」

總教練林詠翔說,賽前練習時看過整套計時設備,賽前都在同一場比賽練習,都沒有問題,從沒聽說電子槍會影響機場訊號。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及王鴻薇則訴求,北市府應作出合理的補償與補救。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當時技術委員會和裁判開會決定要用手動,媒體追問這算不算人為疏失,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也不叫疏失,就是說,這個機器當時技術委員會大家都講好,所以這個在官方上面,他是一個合法合理的東西。他只是沒有想到,他就那一次要破世界紀錄。對運動員來講,他關心的是,他是不是一個叫世界紀錄的保持者,不是我花錢,花錢可以解決那還不簡單,隨便企業界募一募也有,但是這種世界紀錄的打破,重來一遍都不見得有辦法。」

柯文哲說,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後續會再跟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討論如何善後,至於賠償不該由北市府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