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義民祭 創意踩街彩繪神豬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6 日訊】2017新竹縣義民祭系列活動,將在9月9日熱鬧登場。今年新竹縣文化局安排很多創新活動,除了目前在縣史館的創意彩繪神豬展覽之外,開幕活動將由一群空姐領軍,帶著15個隊伍創意踩街,在新埔鎮的義民廟前集結匯演,將熱鬧一整天。

義民祭是客家信仰年度盛事,今年的宣傳活動請來築夢舞集,用熱鬧的創意挑擔舞蹈揭開序幕。可愛的小朋友、關西北山社區千歲團的爺爺奶奶們,肩上挑著扁擔,展現客家的挑擔奉飯文化。

新竹縣長 邱鏡淳:「今年義民祭項目很多,有15個隊伍、666個人六六大順,15個主題的闖關遊戲,每一個都代表了客家的很多相關的活動。」

新竹縣文化局長 張宜真:「總計會有666位的表演者,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踩街的創意嘉年華,在晚上7點鐘的時候,有個客家義民之夜,特別邀請的是,邀請了金曲歌手黃子軒等等的樂團,同時壓軸就是金曲的天王動力火車 ,會來擔任我們的壓軸。」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客家活動,9月9日開幕當天下午,將舉行勇士路跑。近幾年來也透過創意彩繪神豬競賽,讓小孩有更多機會認識客家義民祭精神。

新竹縣議員 賴江海:「這個十二大節慶,是我們客家人的一個節慶,也是類似一個嘉年華會的節慶,除了一個這個彩繪彩豬的節目之外,我們傳統的那個節慶還是要保留下來。」

義民高級中學董事長 潘鵬仁:「現在用義民彩繪神豬來代替殺生,同時因為過去他們在寺廟上以為都是老人家的專利,他現在也用『義起愛運動 勇士路跑』,來帶動年輕的族群。」

新竹縣八年前率先舉辦創意彩繪神豬比賽,今年有七百多件作品參賽,超過一百件入選和得獎的作品,在新竹縣縣史館展出,一百多隻圓滾滾、可愛的彩繪神豬,充滿濃濃客家風情,也為義民祭增添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