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瘋電動自行車 帶動相關台廠受惠走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科技帶動產業發展走俏的,還有電動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在歐洲市場,越來越受到歡迎,不僅因為是價格親民,相較普通單車,其實更適合長途使用,這也帶動台灣廠商,像是美利達、巨大,成為這波電動單車風下,最明顯的受惠族群。

歐洲都市荷蘭鹿特丹,不管在哪理,民眾的生活,少不了它,運動休閒風氣盛起,電動自行車,瘋迷全歐洲,比起一般單車,不用揮汗如雨,就連通勤族,都能優雅的騎它上下班。而這個趨勢,國內業者已經看見了。

台灣達方電子董事長 蘇開建 (2017.3.22):「那我們就看好這一塊,在三年前我們切入這個市場,那訂單也越來越多,未來腳踏車慢慢的,大部份都會偏向於電動。」

台灣美利達內銷部副總經理 許世彥 (2017.3.22):「我們的平均單價,我們的產值,勢必還是會持續的在做提升。」

受惠歐美國家,對電動自行車需求持續高速成長,全球電池模組龍頭新普,成為炙手可熱話題;國內自行車大廠美利達、巨大、達方,也成為電動單車概念股下,直接受惠族群。

華信投顧分析師 林和彥:「之前腳踏車大家都是自己可能一台可能兩台,那現在有公用腳踏車之後,美利達跟巨大,業績就差很多,可是這種電動腳踏車,今年開始流行起來之後,反而對他們開出了一條新的財路。」

巨大董事長 杜?珍 (2016.12.16):「守成就是,衰退,一定我們要有所變革,有所創新。」

儘管一般單車受到共享單車影響,銷售數量急掉,但電動自行車成為下一個成長藍海!巨大董事長杜?珍就說,去年電動自行車,外銷成長五成,銷往歐洲的數量,就多達六萬多輛,法人看好後市成長展望,將帶來新一波營運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