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熱吃不消 世大運選手比賽中暑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世大運如火如荼進行,但台灣的高溫,卻讓高緯度國家的選手們適應不良,甚至連台灣國手都受不了,網球國手李冠毅熱到抽筋,無奈退賽,詹詠然則是熱到頭暈,坐椅子摔倒。早上舉辦半程馬拉松,台灣、國外選手,有不少人抵達終點之後直接熱暈倒地,被緊急送醫。

選手坐在椅子上,臉色發白,不停喘氣,還有人是直接暈倒不醒人事,原來是參加世大運半程馬拉松,選手抵達終點後,直接熱暈!

賽事廣播員:「選手可以說是相當辛苦。」

醫護人員緊急幫選手降溫,但傳出多位選手抵達終點後都不支倒地,緊急送醫,導致現場一片混亂。

而台灣真的好熱!週日體感溫度上看38度,就算選手外出都穿背心短褲,對習慣低溫的高緯度國家選手來說,還是熱到吃不消。

俄羅斯選手:「對,天氣真的很熱,我喜歡吃冰淇淋,喝咖啡還有冰茶。」

加拿大選手:「(避暑方法)擦防曬乳,多喝點水,喝冰咖啡,待在有冷氣房的健身房裡。」

國外選手熱到人手一杯冰飲,就是怕還沒比賽前就先中暑掛病號,但沒想到這酷熱的天氣,讓台灣不少選手,在主場比賽也難以適應。週六(26日)比賽網球,原本就身體不舒服的李冠毅,因太熱出現熱衰竭現象,引發抽筋,痛倒在地,最後只能無奈棄賽,還得靠坐輪椅才能出場。

不只如此,即便打遍國際網球賽事的詹家姊妹,揮汗如雨的詹詠然,打到一半出現頭暈症狀,休息時還要防護員用冰敷治療,還被拍到,因為頭暈坐椅子坐空跌倒。

雖然國內外選手中暑事件頻傳,但她們還是拼命多喝水、冷飲以及冰敷降溫,希望保持最佳狀態,替國家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被加油聲推著 世大運半馬女子團奪牌關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