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400公尺跨欄 陳傑奪銀謙稱遺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來自台中阿美族的跨欄王子陳傑,今年才25歲,就已經擁有2次 奧運經驗,並在亞洲錦標賽和大專運動會上,更是金牌常勝軍,能有這樣成績,陳傑說「是遺傳父親」,因為父親陳光明也是一位田徑國手,每次比賽或訓練父親也都會陪伴,這次沒奪金牌,他更怪自己不聽話,「沒戴父親送的金項鍊」。

400公尺跨欄銀牌 陳傑:「他打了一條金鍊子給我,希望能夠穿金戴銀,但是我沒聽他的話,我還是戴我自己習慣的項鍊,不好意思爸爸,我之後戴你的金項鍊。」

笑著怪自己不聽話,沒戴父親送的金項鍊,才讓金牌飛走了,因為男子400公尺跨欄,跟金牌選手僅僅差不到0.5秒,陳傑開玩笑說,可能遺傳老爸。

400公尺跨欄銀牌得主 陳傑:「這也算是一個遺傳,因為我父親他以前都是,常常有跑都拿第2名,所以我可能遺傳到他的基因,所以不管怎麼努力還是得了銀牌哈哈。」

聲源:400公尺跨欄銀牌得主陳傑父親 陳光明:「他是開玩笑啦,想說帶他去說選個項鍊我送給你啦,看能不能穿金戴銀,結果還是戴銀沒有穿金哈哈,因為我之前在國內的賽事,銀牌的比例佔得比較多啦。」

長相帥氣的陳傑,是來自台中的阿美族,目前攻讀體大碩士班,他一雙能跑能跨的腿,真的是遺傳父親,父親陳光明,是前跨欄國手,本來希望陳傑成為棒球國手,沒想到他卻跟著父親腳步,高中正式接受田徑訓練,雖然起步晚,卻不斷努力跑出好成績。

賽事主播(2015.10.19):「領先是陳傑。」

跨欄架式,號稱新一代飛躍羚羊,他2年前在全運會,400公尺跨欄和400公尺,成績都破大會紀錄,他更有2次世大運,和2次奧運的比賽經驗,是體育界很看好的田徑新秀,而背後大功臣,就是他的父親。

400公尺跨欄銀牌得主 陳傑(2016.08.08):「其實從小到大父親一直都是我的榜樣。」

人在里約奧運比賽,不忘錄影片,祝爸爸父親節快樂,讓爸爸感動落淚,從小陪伴陳傑訓練,有比賽,陳爸爸幾乎不缺席,臉書上整頁,都是陳傑比賽的直播影片,家人的支持和鼓勵,是陳傑挑戰極限的最大動力,也讓他不放棄,下回要奪金。

400公尺跨欄銀牌得主陳傑父親 陳光明(2016.08.08):「我相信他一定做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