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選手割愛送標槍 鄭兆村:作收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在世大運的標槍比賽,奪得金牌,破亞洲紀錄,而他這次使用的標槍,是一位日本隊選手帶來參賽用的,這位日本選手,最後決定割愛,將自己的標槍送給鄭兆村,還熱情的說,與有榮焉。

第29屆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金牌得主 鄭兆村:「標槍是個人的,所以每個人拿起來都覺得順手不順手,都是在個人, 每一支槍都有它的一個很特別的感覺,所以我當下第一次拿到那支投的時候,就沒有再想要拿別支槍,很謝謝他就是把這支標槍,讓我留下來在台灣作紀念,就是紀念這一剎那。」

選手 小椋健司Ogura. Kenji:「標槍是我個人一定要隨身攜帶的,就像我自己的利器,到台北我也是帶著這把槍,這次鄭兆村用到我的標槍,我也感到很光榮,這也是我割愛送給他,因為是我很喜歡的標槍。」

團長 栗山佳也 Kuriyama. Yoshinari:「剛好這是鄭兆村選手創造的,亞洲這麼棒的紀錄,這支槍也是我們日本帶來的,我們感到與有榮焉,選手們知道鄭兆村奪得這麼棒的紀錄,他們義不容辭地說,要把這把標槍送給台灣,送給鄭兆村選手。」

鄭兆村表示,未來將不會使用這把標槍,要把它作為收藏,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鄭兆村說,目前還在規劃中,台灣民眾期待,他能在2020年,再度為台灣爭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