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冰塊降溫也無效?3長泳選手棄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世大運馬拉松長泳開賽,有選手反應水溫太高。為了幫選手降溫,主辦單位已經準備6000公斤冰塊,投入運河中「為賽道降溫」,但仍有3名長泳選手,疑似受不了溫度太高,沒有完成賽事。

真的好熱,波蘭女子長泳選手游到一半,疑似受不了30度的高溫,直接攤在擔架上,讓救護車送到醫院。但沒完成比賽的選手可不只她一個,其實為了幫助水道更適合選手比賽,世大運執委會首創冰塊降溫法。

每個冰磚大約30公斤重,這回準備了200組這樣的冰磚,花費將進10萬元,一塊一塊慢慢放進水中,只是放完200塊冰磚,就要一個小時,同時賽道中間還有船隻不斷投入碎冰,雖然比賽時間從原來的8點,提前到6點,只是水域這麼大,放冰磚有用嗎?

匈牙利選手 Katalin:「(水溫)對選手來說很重要,特別是對我來說,我比較習慣較低的水溫,平常台灣水溫對我來說太高了,所以跟我先前在其他國家比賽成績相比,這次不是太好,但是我還是完成了比賽。」

德國選手 Detlef:「剛開始的時候水溫還好,後來水溫就有點偏高了。」

台灣選手 卓承齊 VS. 記者:「還好,因為我覺得在亞洲地區比,其實氣溫都差不多是這樣子。(那你覺得主辦單位剛剛四點半有投冰,你覺得有用嗎),湖太大其實沒什麼差。」

真的是把錢丟到水裡,看看這些完賽的選手,不是一邊淋水降溫,一邊靠著隊友攙扶,就是馬上跳進冰桶,甚至還有人一上岸直接躺在地上,需要隊友不斷淋上冰塊降溫,光是參加長泳的38名男女選手,就有3名選手疑似太熱,沒完成比賽。

北市體育局長 鄭芳梵:「只是讓它溫度不要升高,這是我們的策略,這是台灣人發明的,很多(選手)都是來自歐洲的國家,中南美國家(選手)也有來,還有美國的(選手),有的飛了30幾個小時,有的飛了10幾個小時,到台灣就為了比這一場。」

世大運澄清,是希望選手願意下水比賽,最後我國選手卓承齊只獲得12名,男子長泳由義大利選手Gregorio奪魁,女子則由匈牙利選手Anna稱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