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金像獎 祖父母節比祖孫誰最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被訂為「祖父母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為倡導孝道、增進祖孫互動,週日(27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祖孫金像獎」,參加比賽的人,要拿出「祖孫三代」長得最像的相片,最後評選出哪一組長得最像,就能獲獎。

愛笑的眼睛、小巧鼻子、微翹的嘴角,這是林昱安祖孫三人的特徵,一看就是一家人,他們開心獲得了第八屆「祖孫金像獎」,獎品是一尺高的祖孫三代立體公仔。

林昱安的爺爺:「參加這次比賽心情很快樂,很高興。」

林昱安的爸爸:「領完獎以後,我們全家會去外面吃大餐,慶祝一下這一次的得獎。」

祖孫金像獎得獎人 林昱安:「(祖孫三代公仔)我要放在我的床頭上,好好的欣賞。」

就讀彌陀國中二年級的黃詩珮,爸爸媽媽和祖父母都是聽語障人士,雖然出生在「無聲的家庭」,但她用手語跟家人溝通無礙。

祖孫金像獎得獎人 黃詩珮:「我要謝謝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這幾年的照顧,然後我很感謝他們。」

祖孫金像獎這次共有10組家庭接受表揚,科工館也配合祖父母節,安排兩梯次祖孫夏令營活動,邀請祖孫一同參加闖關遊戲,共度歡樂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