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小提琴家鄭逸豪 悠揚旋律觀眾沈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18歲小提琴家鄭逸豪,就讀於美國知名的科帝斯音樂學院,上週末(26日),在雲林北港文化中心,舉辦獨奏會,與桃園縣東興國中弦樂團一起演出,純熟的高難度技巧,帶領觀眾進入悠揚的音樂世界。

《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是孟德爾頌作品中最迷人、最動聽的一首,與貝多芬、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並稱三大小提琴協奏曲,悠揚的旋律,傳頌百年的名曲。

民眾:「整個演奏讓我覺得到滿放鬆,每個觀眾也都很投入他的感情裏面。」

留美小提琴音樂家 鄭逸豪:「音樂上的像是孟德爾頌、或是莫札特那些就比較難,隨著年紀增長會有不同的感覺。」

18歲的鄭逸豪拿到全額獎學金,2016年進入美國費城科帝斯音樂學院,曾贏得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協奏曲第一名。

小提琴家 鄭逸豪:「一段時間我就比一個賽,比一個賽我盡量去得一個名,就有成就感這樣子,之後我就慢慢很有興趣,到了現在我考上現在的學校,我就非常有信心了。」

今年暑假,逸豪回到台灣北港鎮,母親的故鄉,在新落成的北港文化中心舉行台灣首場演出,讓全場觀眾沈醉在晶瑩剔透的旋律中。

鄭逸豪媽媽 許鳳蟬:「學會陪伴他,走過,要等待,要學會等待啦,一直等待慢慢這段爬坡期。」

留美小提琴音樂家 鄭逸豪:「最痛苦的時間,就是在準備比賽的時候,到那時間,還沒有到,就每天每天一直苦練,中間一定會有苦惱的時間,爸爸媽媽就會鼓勵還有推一下,就推上去。」

鄭逸豪與東興國中絃樂團,期盼透過音樂展演,結識更多愛樂人士,並藉由分享美好的音樂,培養民眾親近音樂,親近藝文的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