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羅溪社大水墨展 畫作呈現台灣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10多位來自社會底層,非美術科班出身的學員,透過作畫,洗滌心靈。日前他們在知名畫家洪春成的指導下,有了一番成績,並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一場師生聯展,一起看看。

高山峽谷下的激流,石頭上的潺潺流水,清澈的水流可以陶冶心境,畫家洪春成說,作畫時要多接近大自然,著重寫意。

學員 陳春喜:「藉由清澈的溪流,洗滌我們在外面工作上面承受的壓力,所以學習這個水墨畫,覺得可以洗滌心靈。」

水墨畫家 洪春成:「題材樣貌非常的多元,每個人呈現的一個畫風也都不一樣,其實在水墨畫裡面來講,我是很提倡跟鼓勵學員們要走向寫生,透過師法自然,從自然當中去學習構圖。」

玉山?峰在畫家的寫意用色,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色澤繽紛。還有溪谷的芒草,頂住狂風和激流沖擊,堅韌不拔,正代表著台灣精神。

學員 許耀忠:「我是一個工人,所以我要很認真打拼跟芒花一樣,雖然倒了還要再站起來,我們台灣才會有未來好的展現。」

水墨畫家 洪春成:「玉山東峰在陽光照射底下,然後呈現那種火紅的感覺,那其實山水畫假如能夠帶一些主觀性的色彩,其實在整個意境跟思維上,就會有不同的面貌。」

「藝游水墨」師生聯展共有10位學生展出60多幅畫作,學員多來自社會底層,非美術科班出身,在老師指導下,對水墨繪畫樂此不疲,每個人的畫風不同、作品多元,值得來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