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射中程飛彈 越過日本墜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繼上周六發射短程導彈後,北韓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5點多,朝東北方向發射發射一枚導彈,而且飛越日本上空,落在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日本政府透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呼籲東北部民眾避難。

清晨6點06分,日本政府透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呼籲本州東北部民眾緊急避難,因為北韓又發射飛彈,而且這次直接飛過日本本土上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6點40分緊急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這枚彈道導彈飛越過我們國家,這是從未有過的最嚴重威脅。 也是對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威脅。」

而南韓軍方表示,飛彈是當地時間約清晨6點(台北時間5時)從鄰近平壤的順安(Sunan)區域發射,飛行約2700公里後,落入北海道東面海域,炸成三節,暫時未收到有船隻或航機受損的報告。美國國防部隨後也證實消息。

ariran新聞報導:「五角大廈也證實了這枚導彈飛越日本的領土,並表示還在進一步評估這個發射動作。導彈飛行約2700公里,高度達550公里。專家說,北韓發射導彈,可能是想證明它有能力在任何時候描準美國的屬地關島。而平壤與關島的距離大約是三千公里。」

在北韓試射的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在40分鐘的電話會議中,川普重申日本是美國100%的盟友,雙方同意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加強對北韓施壓。日本股市週一因為全球央行會議未觸及貨幣政策而 走勢震盪,導致日圓匯價走強,加上北韓再度發射飛彈,升高地緣緊張情勢,也影響投資人情緒。周二開盤日經指數跌至4個月新低,而具避險指標意義的日圓,更一度升破109日圓兌一美元,黃金價格也升破1320美元,創9個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