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彈波及全球經貿 貿協:台灣難倖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好,受到國際間北韓發射飛彈影響,金融市場、投資人緊張情緒升高,今天上午,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就表示,東北亞的局勢如果動盪或惡化,台灣也會連帶受到影響。

北韓發射飛彈飛越日本,落在太平洋海域,東北亞局勢緊張升溫,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情緒升高,午黃金現貨一度大漲12美元,衝破1320美元關卡,日圓匯率一度突破109日圓兌一美元,最高報108.31,台股終場下跌29.41點,收在10496.57點,成交量1072.26億元。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想東北亞的局勢,如果動盪或者惡化的話,影響所及,不只是說東北亞的經貿情勢,甚至連動的是,全世界的經貿情勢,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是一個徹底全球化的一個時代了,那我們台灣當然是在這個全球化的產業結構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成員,當然也是會連帶受到影響。」

黃志芳坦言,北韓發射飛彈,台灣當然受到影響,不過他相信,政府部門密切關注情勢發展,產業面、經貿面,都應預先規劃準備。

至於金融市場後續影響,外商投資機構瑞銀認為:美國與北韓在未來6個月內,爆發衝突的機率「無疑有所升高」,不過基本面穩固支撐,美國、歐元區經濟數據良好,接下來6個月內,北韓對市場整體風險的「影響仍然較低」。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短期間地緣政治的衝突,它對短期資本市場是有影響,但是只要這個是個短期性的現象,那資本市場都會回歸到它長期的基本面來看,那當然我們在亞洲,我們也希望東北亞這個地緣政治的衝突,可以透過有智慧的協商,找到好的機制,那這樣來講,基本上對資本市場的影響可以降到最低。」

金融業者認為,北韓飛彈事件,應屬於短期地緣政治衝突,長期仍會回歸市場基本面,不過投資機構仍須提高警戒,做足避險,好因應各種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