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辦智慧機械論壇 力挺5加2產業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到,政府力推5加2創新產業計畫,其中台中精密機械產業最被看好,有銀行業者舉辦研討會,提供第一手的產業政策給中小企業,希望帶動國內企業轉型升級。

為了幫助台中工具機及精密機械廠商,更了解中央與地方政府的產業政策,台灣銀行找來專家學者剖析整體經濟,吸引上百位企業主參加。

台銀董事長 呂桔誠:「未來有國機國造,還有相關的產業我想這裡面產生一個產業鏈,是一個很大的聚落,我們也盼望在這個交流的過程裡面,有機會來挖掘出台灣未來的隱形冠軍,能夠帶領台灣進入到下一波的成長。」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 龔明鑫:「下一個世代,一定是萬物聯網的世代,怎麼樣透過我們既有的知識跟能量,連上網跟透過data的分析之後,就可以創造新的商機出來,這是我們的機會。」

台灣銀行在8月初進駐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也是園區的第一家金融機構,提供重點產業的資金需求,創造企業、銀行、政府三贏局面。

台銀董事長 呂桔誠:「我們重兵放在台中地區,在台中設了22家分行,整個中彰投將近30家分行,都放在這一個地點,我想顯然的就表示我們看中整個台中地區的經濟活力、未來發展。」

台中市長 林佳龍:「要有好生活一定要有就業跟創意的機會,所以我們看到產業蓬勃的發展,尤其台灣銀行他們又把重心放在這裡,而且還扮演串連產學研的平台。」

為了加速國內企業轉型升級,台銀用行動支持台中,打造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